JESS

【GGAD】Mr. & Mrs. Grindelwald

风城:

最近更新好勤快,不禁爱上了我自己


这几章都是一个周末码出来的,感到行云流水,接下来更新估计要周末了


你们可以在评论里跟我聊聊剧情嘛~


求小心心小手手


食用愉快


CHAPTER 21


多丽丝·瓦格纳坐在她大厅职员的位置上,保持着她优秀的敏锐特性。她听到一群姑娘叽叽喳喳飞快讨论着关于魔王的八卦——即使圣徒们都对他怀有极高的敬意,也不免对有关格林德沃的小道消息充满兴趣。


“魔王陛下移情别恋了,千真万确的消息。”声音尖细的这个是汉娜,多丽丝漫不经心地听着,这个年轻女孩在封锁通知时见过一次里昂而变成了他无可救药的爱慕者,“听说有另一位金发的男子在他的房间,我一直以为陛下对邓布利多先生忠贞不二呢,现在看来只有费舍尔先生才是唯一合适的爱人。”


多丽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一边儿去吧。”另一个女声插进来,“整天被费舍尔先生勾走了魂,我敢打赌他甚至从没注意过你。”


“我也听过相同的传闻,说最近陛下深居简出,始终在自己的卧室陪伴新欢。你们想想,他已经多久没有去过英国了。”


“这也不一定,听说上一次圣徒的行动出了问题,凤凰社大部分逃脱了,说不准只是在制定什么计划,或者拷问抓获的成员。”


放都放回去了,你们陛下哪里敢拖延时间继续拷问。多丽丝内心腹诽。


“总之,陛下和夫人成婚六年了,一贯又生活幸福,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有本事。”


“再有本事也不是你啊,你酸溜溜的有什么意思。”


再往后就成了无意义的吵嘴了,多丽丝叹了口气,低下头抿了一口她的覆盆子果汁,突然她像是注意到了什么,停顿了一下,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再喝了一口果汁。


 


“格林德沃移情别恋了?”


“是的,主人,圣徒那边来的消息。”跪在地上的赫然是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我几次尝试挑起话题之后,他们也给予了相同的反馈。”


汤姆·里德尔走到了窗边,对明亮的阳光皱了皱眉,一挥手,窗帘全都合了起来,室内像是一个密闭的牢狱,唯一的光亮来自于他和他最忠实的仆人眼中狂热的神情。


“你的位置是大厅,贝拉,人员最多也最复杂的地方,你们的那个主管——叫罗伯特或者是亚伯的那个蠢货——看起来完全没有一点作用,格林德沃根本没有打算培养这批职员执行什么重要人物,但是这样的地方却是滋生舆论的最佳场所。”汤姆露出了一个看起来有些狰狞的笑容,“你们接收到的,都是格林德沃想让你们知道或认为的。”


贝拉特里克斯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的情绪,用嘶哑的声音回应道:“所以,这条消息压根是刻意散播的,但是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主人?”


“他在掩盖什么东西,比如那个所谓的可疑的金发男子,也许确有其人,只是并非什么愚弄普通民众的第三者罢了。”汤姆声音低了下去,仿佛在喃喃自语,忽然他抬起头直视他充满崇拜意味的仆人,命令道,“这次任务完成的很不错,现在你可以离开了,叫雷古勒斯进来,我有重要的事需要他效劳。”


贝拉有些不甘又很是骄傲地离开了房间,汤姆·里德尔回到了他的书桌后面,继续他刚刚的思考。过了一会儿,雷古勒斯·布莱克推门进来了。


“主人。”年轻的布莱克跪在地上,恭敬地面对汤姆·里德尔。


“雷古勒斯,我优秀的仆从,古老家族真正的继承人。”汤姆换上了他一贯蛊惑人心的语调,“你的主人现在需要你办一件事。”


大脑封闭术高速运转下的雷古勒斯仍然保持着谦卑沉稳的语调:“为您服务是我以及布莱克家族的荣幸。”


“恐怕你的那个血统的背叛者哥哥可不会这么觉得,不过看在你的忠心上,在我们夺取魔法界后,伏地魔会大发慈悲,给予你教导他改邪归正的机会。”汤姆发出了几声冷冰冰的嗤笑,“现在,雷古勒斯,我需要你去打听一下,阿不思·邓布利多,现在究竟在哪里?”


雷古勒斯瞬间意识到了危险的来临,他在短短几秒内迅速推理了一个来回,然后果断开口道,“主人,请容许我在接下这个任务前禀报一件事,在收到这个情报时我就请求被您接见,直至现在才得到了机会。”


汤姆·里德尔示意他报告。


“我认为邓布利多此时已经不在凤凰社的据点,甚至是英国的领土上了,如果他还在英国,那么对于行踪突然开始严密的消息封锁未免太奇怪了一些。”


汤姆·里德尔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又笑了:“很好,雷古勒斯,很好,你给伏地魔带来了有用的消息,继续打探吧。出去的时候,让莱昂纳多进来”他挥了挥手,跪在地上的人俯身出去了。


五分钟之后,雷古勒斯回到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他仰倒在了沙发上,感受自己的心跳慢慢平复下来。


 


“妮娜——”


阿利安娜快活的声音穿过田野,像一只轻盈的雀儿落在了小别墅二层的窗边。


小姑娘的脸在窗前一闪而过,过了一会儿就哒哒哒地跑下楼,她穿着红色小皮鞋和白色的裙子,还有一顶打着飘带的红色小礼帽,站在门廊上看着长裙的女子朝她走来。


“这还是我小时候穿的呢,阿不福思给我买的,你穿着可真可爱。”阿利安娜低头捏了捏小姑娘的脸,仍然有些苍白,“本来这些衣服都要压箱底了,毕竟我和两个哥哥谁都没有女儿继承它们,但现在你穿着真是好极了。”


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的冲她笑笑,这是一个很腼腆内向的姑娘,阿利安娜认为父母的离开带给了女孩沉重的打击。但是妮娜确实是个有礼貌而且可爱的小姑娘,自己和阿不福思都非常高兴让她呆在身边,她也总是尝试帮助他们。尽管一开始阿不福思不太信任一个小姑娘能干什么活,但是事实证明她干得很好,她甚至有一次领着山羊们去了田野的另一边又折回来,把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都吓了一大跳。阿利安娜为此责备了自己的次兄,认为是他言语不当伤害了妮娜本就脆弱的自尊心。


阿利安娜蹲下了身子,跟孩子保持水平的视线,然后开口问:“中午想吃些什么,我打算做胡萝卜烩牛肉,还有土豆沙拉,你想来一点布丁做饭后甜点吗?”小姑娘点点头,不自觉地伸手拽了拽自己的帽檐,然后小声问,“阿利安娜,你做饭的时候,我可以去田野那边看看吗?”


阿利安娜怔了一下,神情又更柔和了一些,甚至带了点怜惜,她说:“当然可以,晚餐前记得回来就可以,别走的太远了。”


小姑娘点头答应,然后朝田野走去,阿利安娜看着她小小的背影,不禁又叹了口气,自从得到了允许,妮娜每天都要去田野的另一边看看,尽管从来不解释,她也明白妮娜是为了等待父母来接她,但是又怎么向她解释她的父母已经抛弃她离开的事实呢?


她苦恼了一会儿,又叹了口气,转回屋内去打理她的晚餐了。


玫瑰色的天空里掠过一只黑色的鹰,直向着田野的另一端去了。


 

评论

热度(62)